夜墨凡

执念,只道是“情”深不忘

第四章
    黑雾消失后,张小凡便一直看着黑雾消失的方向,直到鬼先生唤了几声才回过神来。
    鬼先生跪在地上说:“少主,玄冥日后听凭少主差遣,少主有任何事都可找玄冥,玄冥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少主。”
    张小凡未回头看鬼先生,只转看手中的玉笛,说道:“起来吧,以后叫公子,叫少主恐引他人怀疑。你是爹的护法,即是我的长辈,望护法日后多多包涵。”“不敢,玄冥只是个下属,无论如何玄冥定会保护好公子。”“罢了,你先下去吧,有事我自会找你。”“是,玄冥告退。”说完,鬼先生拱了拱手,退出了房内。
瑶苑
    “小碧瑶,发什么呆啊。”青龙一进来,便见碧瑶坐在石阶上,双手撑着小脑袋发呆。碧瑶闻声转头看见青龙,说:“青龙大哥,你怎么来了?”
    青龙随碧瑶一般坐在石阶上,说:“我啊,是替臭小子送东西的。”碧瑶满是疑惑地看着青龙,说:“臭小子?东西?”青龙笑道:“就是张小凡那个臭小子,这就是他要我送的。”边说边将放在一侧的食盒打开。
    食盒中有包子、桂花糕,碧瑶随手拿起了个包子,边吃边说:“小凡呢?爹找小凡有何事?”青龙捋了捋左发须,说:“臭小子将食盒交于我,就跑回‘轩夜阁’了。宗主已收他为徒,他也同意加入鬼王宗。”碧瑶吃惊,道:“爹收小凡为徒啦,那以后有人陪我玩了。不说了,青龙大哥,我走了。”说完站起,如一阵风般跑了。
    不过刚跑到苑口时,就被鬼王拦了下来。鬼王说:“瑶儿,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碧瑶笑着回答道:“爹,我听青龙大哥说,您收小凡做徒弟了,真的吗?”“嗯,是真的。”“那爹,我去看看小凡了。”说完便准备拔腿就走了,却又被鬼王拦下,说:“瑶儿,明日再去吧。他刚经历屠村之事,这时定很难受,让他自己静静,嗯?”
    碧瑶看了看鬼王,心想--待爹走了,我再去找小凡。口中却道:“好吧,那爹我回房了。”说完就走回了房中,将房门关上,靠着门听着门外的动静。听见房外没动静,打开一条缝,从缝中向外看,发现真的没人了,便蹑手蹑脚地走了出瑶苑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