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墨凡

执念,只道是“情”深不忘

第一章
草庙村
    原是一片生机的安宁小山村,现已成了血流成河、遍地尸首,毫无生气的死村。
狐岐山鬼王宗
    床上躺着个少年,少年眉头紧皱,口中喃喃道:“爹娘,你们不要走,不要离开逸儿,不要离开逸儿……”站在床边的鬼王看着少年,鬼王身旁的青龙说道:“宗主为何带他回来?林惊羽的天资比他高,为何不带林惊羽回来?”鬼王听闻,把目光从少年身上移开,看着青龙,说:“青龙,你可知乱魔命?”青龙答道:“不知。”鬼王又道:“乱魔命,命运诡异,老天难测。这少年便是乱魔命,他身上有天音秘法和炼血堂至宝噬血珠,不仅如此,他体内有种强大的功法,连我和鬼先生都查不出是何门武功。单凭这点,我都要带他回来,何况他还救了小痴和碧瑶,碧瑶对他更是念念不忘。”“碧瑶?”“嗯,等这小子醒了,便带他来见我。”“是,宗主。”
    就在鬼王和青龙走后不久,少年醒了,但他并未起身,而是两眼盯着房梁看,若细细看,便会发现有眼泪从少年的眼角流下。房门被推开了,一个身着碧色衣裙的小女孩跑到床边,微笑着说:“小凡哥哥,你是来找瑶儿玩的吗?张叔张姨他们也来了吗?”少年听此,坐起身,红着眼,抓着女孩的双肩,大吼道:“他们都死了,他们不要逸儿了。”女孩被少年吓呆了,连青龙把少年带走都没发觉。
    厅中除青龙与少年外,上面坐着鬼王。鬼王见青龙已将人带来,便向少年问道:“张小凡?”少年答道:“是。”“你可知草庙村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    少年听此,浑身微颤,双拳紧握,说:“我要报仇。”青龙听到这,一惊,用打探的目光看着下面那个七岁的少年,后转看向鬼王,见鬼王并不意外少年说的话,便向少年问道:“你真的是张小凡?”少年答道:“是。”又向鬼王问道:“惊羽呢?”鬼王答道:“被青云门救走了。你可愿加入我鬼王宗,拜我为师?”“愿意。”“若加入鬼王宗,曰后与林惊羽有缘再见,便是敌人,与正道为敌对,你可还愿意?”张小凡听此,微皱着眉,闭上了眼睛,鬼王见此,也不加打扰。
    待张小凡再睁开眼时,他的眼中多了一份坚定,抬头看着上坐的鬼王,说:“愿意。”鬼王微笑道:“好,即日起,你便是我万人往唯一的徒弟。”张小凡跪在地上,说:“师父在上,受徒儿一拜。”说完,便向鬼王磕了三个响头。鬼王说:“好了,起来吧。青龙,你带小凡去碧瑶院子旁的‘轩夜阁’,小凡,你以后就住那儿吧。”“是,宗主。”“谢师傅。”张小凡朝鬼王微拜了一下,便转身和青龙走出了议会厅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